苍野归鹤_QSMY

——如果仆人们不曾气势汹汹地冲进来把我们俩分离,我大概终究也会失望吧,掀翻雪白锦缎,却发现下面只是一碗汤。事已至此,可我心依然难安,我渴望有人暴烈地爱我至死不渝,明白爱和死一样强大,并永远站在我身边。我渴望有人毁灭我并被我毁灭。世间的情爱何其多,有人可以虚掷一生共同生活却不知道彼此的姓名。命名是艰难而耗时的大事;要一语中的,并意寓力量。否则,在狂野的夜晚,谁能把你唤回家?只有知道你名字的人才能。

木苏里文中的部分神仙句子

  

  “你愿意长久地跟我共享这片花园么?”

  “长久是多久?”

  “到所有身份从世上注销的那天。”——《一级律师》

  

  公理之下,正义不朽。——《一级律师》

  

  有人负重三十年,有人雀入樊笼,有人在黑暗中茕茕踽踽,走了很久很久。好在世间总有星辰开道,所以荆天棘地,也不枉此行。——《一级律师》

  

  久违的太阳喷薄而出,为这条强行开出的路引航。白雾奔涌,天使归乡。   ——《全球高考》

  

  最后的最后,她在视野尽头看到了游惑和秦究,还有硝烟散尽后不知多远之外的夜空,星星点点,有模糊的亮色直铺到天边。

  那是系统里看不到的世界,是人间烟火,是喧闹人间。——《全球高考》

  

  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却能容纳所有的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

  世界灿烂盛大,欢迎回家。——《全球高考》

  

  怪物之所以是怪物,不是因为做了什么,而是它为什么做。

  那才是它丑陋的,令人厌恶的根源。

  你即便舔了血,也永远不会是怪物。——《全球高考》

  

  “有些事情,即使不用纸笔,也一样会被铭记。”——《黑天》

  

  “当神明坠地化为山丘,当魔鬼选择丢弃权杖,当时间为墓碑加冕,众生重返人间。”——《黑天》

  

  “不管身份有多对立,不管经历有多大差别,在奔流的岁月里,有些东西总能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来,恒久常在。就好像不论在哪个时代,不论碰见怎样的灾难,总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做出与前人相似的选择,这或许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永生和不朽。”——《黑天》

  

  永生成就魔鬼,死亡成就神。——《黑天》

  

  

  阳光依然干净,星河依然灿烂。世界也依然在长久的深情中缓缓地朝前走。于是时间奔流,得以见证人间在漫长岁月里,所有的永恒和不朽。——《黑天》

  

  悠长人生和白首深情,都是岁月的善举。——《黑天》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活着还是死去,我总是最爱你。——《黑天》

  

  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教室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某某》

  

  我的骨骼说,我还是爱你。——《某某》

  

  那一年,他喜欢的那个人在台上弹完一首歌,转身下台的时候,背上印着他的名字。

        台下的掌声热烈而经久,就像一场盛大的祝福。

        无人知晓他们在一起,但人人都见过他们在一起的样子。——《某某》

  

  江添不再是哥哥,也不再是男朋友,兜来转去,又成了盛望不知该怎么称呼的人,又成了无法述诸于口的某某。——《某某》

  

  “久远之前的冬至日不会这么清净,松云山下那些城村会放百十盏天灯,祭奠的香火长长袅袅,升到山腰才会化作雾岚,于是满山都是人间烟火味。”

 ——《判官》

  

  当年山中有仙客,红炉映膛火,白石绿苍苔。——《判官》

  

  他等的是那人一句“我来讨茶”,可真正等到的,却是封印大阵满天血雾下的那句"闻时,别回头"。 

  那天之前,腊月初一是他的生辰。 那天之后,死生同日。——《判官》

  

  “吾承吾主之意镇守松云山境,祈盼千年,终得大开阵门。今以素衣长礼, 迎故人归家。” 

  不是故人,不开阵门。——《判官》

  

  祝来生有幸,能在尘世间等到一场相遇。 ——《判官》

  

  他豁上生死掷了一场豪赌,赌他在这个不见天日的石洞里,不知年月地枯坐着,等风来。 ——《判官》

  

  青鸟,神禽也,书信传思慕。——  《判官》

  

  问者,遗也。上天之馈赠。

  时者,所以记岁也。春夏秋冬和日月轮回,都在这个字里了。——

 《判官》

  

  或许你已经不记得了,你其实和离开的人好好道过别,于某个长夜。——《判官》

  

  世上确实是有这样一座山的。 

它山巅常有风雪,山坳有一汪灵泉。长风入林,涛声百里。 

       它有一个仙客取的名字,叫做松云。 

       松者,山魂也,送暑迎寒。 

       云者,众也,苍生如海。——

 《判官》

  

  怎奈松风明月三千里,天不许归期。——《判官》

  

  他跪坐其间,吻了红尘。——

 《判官》

  

  红尘故人旧相识,重逢却不知。

  因为一个已经忘了,而另一个不打算说。——《判官》

  

  判官不是去了却牵挂的,而是让那些牵挂有处可放。——《判官》

  

  从那天起,闻时有了来处,叫尘不到。——《判官》

  

  他站在万家灯火前,吻了他的人间。——《判官》

  

  诸行无常,诸漏皆苦,众生煞煞然也,偶有大清明者,谓之判官。—— 《判官》

  

  

——————————————————

  好意犹未尽啊……目前收集到的就这么多了(ー`´ー)《不见上仙三百年》还没看完所以没来得及收集。

  总感觉少了好多是为什么。。。

  欢迎补充啊!

  木苏里的文真是句子控福利呜呜呜……(被刀了也要看的人是谁……啊原来是我)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