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野归鹤_QSMY

——如果仆人们不曾气势汹汹地冲进来把我们俩分离,我大概终究也会失望吧,掀翻雪白锦缎,却发现下面只是一碗汤。事已至此,可我心依然难安,我渴望有人暴烈地爱我至死不渝,明白爱和死一样强大,并永远站在我身边。我渴望有人毁灭我并被我毁灭。世间的情爱何其多,有人可以虚掷一生共同生活却不知道彼此的姓名。命名是艰难而耗时的大事;要一语中的,并意寓力量。否则,在狂野的夜晚,谁能把你唤回家?只有知道你名字的人才能。


“您打算就这么放他走?”

“有人帮他证明了……这个人我认识,虽然身份敏感,但是他此行并不打算做什么。”

  “嗯,不过还是要小心。”

  “我会的。”


  数句交谈过后,两人离开了。


  此时天色尚早,还未破晓,但阿尔弗雷德已经被这里的气温冻醒,哆嗦着裹住被子从小床上起身,打了好几个喷嚏,才想起来今天分部的人会来捞他。


 应该不至于感冒,毕竟自己的体格还是可以的。他靠在墙上把身体蜷在一起,以便让余温消散得慢一点。


  这间房间的隔音效果不错,不过还是有零星的声音从外面传来,有时候是脚步声,有时候是谈话声。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决定裹着被子下床靠在门边听外面的动静。


  低温是一种让人失去时间意识的法术,总是喜欢冻住人的大脑,让他们无法快速思考。他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可能只有十几分钟,也可能是半个多小时,总之这该死的天气让他变得相当不耐烦。“快点来吧……不然你们就要换个人来继承这个位置了……”阿尔弗雷德搓着手,小声感叹道。


  过了一会儿,他依稀听到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不紧不慢,从容不迫。看样子是苏/俄来了,那分部的人肯定也处理好这件事了。他心脏狂跳不止,一想着自己过一会儿就能从这个鬼地方出去,真是期待不已。


 果然,房门开始吱呀作响,片刻后,挂在上面的锁被打开了, 首先冲进来的是乔治,苏俄分部负责人之一。阿尔弗雷德见到熟悉的面孔,简直欣喜若狂,唇角不自觉地勾起弧度。只见对方率先开口:“你也真是傻得可以,走,赶紧回去改稿子!”阿尔弗雷德稍微滞了一下,立马反应过来他现在的身份是记者,于是顺着这话应了一句:“行行行,我回去就修改。”刚想起身,就被自己裹在身上的被子绊了一下,只好摸了摸鼻子又坐回去把被子解开。


  一声轻笑传来,阿尔弗雷德抬头,发现苏/俄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进来,恰好目睹了他被绊倒的滑稽全过程,正站着门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眼底似乎有些探究意味,莫名让他有点心虚。


  也对……怎么会忘了这茬,他没见过人家,不代表人家没见过他啊……虽然分部的信息做得很完善,但是对方不一定查不到啊……万一他早就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还静静地看戏……那自己岂不是糗大了……阿尔弗雷德抱有一丝侥幸,希望分部的能力能做到滴水不漏。唉,不管怎么说,能出去就好,管他有没有认出来呢。


    他甩开被子,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对站在门边的人礼貌地笑了一下,“那么,布拉金斯基先生,告辞了。”


  那人正了正神色,直起身走出房间在前面带路,并未多说什么。


  在走出这座房子的另外一个出口时,乔治有些纳闷,悄声问阿尔弗雷德:“总觉得苏/俄有些怪怪的,感觉……他有点太好说话了吧?这么轻松就把你放出来了。”阿尔弗雷德心中也是有这般疑惑,耸耸肩叹了口气:“说不定我们两个在他面前扮演小丑呢……谁知道呢。”乔治凝神,“如果他没见过你的话,那倒还好说……他是新上任的代表,说不定真的没见过呢……”“你也知道的,这是侥幸心理。”阿尔弗雷德望了望还有点阴沉的天空,如是说道。


  可能因为阿尔弗雷德先把倒霉事情一次性经历过了,接下来倒是顺畅得很。他们一路上都没有被盘问,有惊无险地回到了伪装成一家书店的分部。


  有记者这个身份在前,他们一行人完全可以顺理成章地打听消息,所以接下来的工作都按部就班地完成了,重点还是回国分析世界格局现状以及商讨相关政策来对付眼前之敌,了解苏俄的情况只是最基础的部分。


  在这里待了差不多一个月,阿尔弗雷德也是时候回去了。


  不过他在临走之前,还应上司要求,去现场听了一次苏/俄的演讲。


  那天看上去淡漠至极的年轻代表,在为自己的事业奋斗时,就仿佛完全变了一个人。他的声音清脆好听,而又充满张力与激情,带有鼓舞人心的奇妙力量,每一句话都让人心潮澎湃,“布尔什维克万岁!无产阶级的革命一定会胜利!”


  阿尔弗雷德在慷慨激昂的人群中远远望着那人银白的头发被大风吹得稍显凌乱,红色的围巾后摆在风雪中肆无忌惮地飘着,自成一景。“布拉金斯基先生,你似乎在慢慢得到一个对手的尊重。很期待从今往后我们的对峙。”他在心里说道。


   那满天大雪下浓烈的一抹红,是他在这雾白世界中看得到的唯一色彩。明知危险依然继续前行,这大概就是那个人的信仰吧。


  在未知中踏出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并坚持下去,这确实需要勇气。


  现有的世界格局过不了多久就要经历翻天覆地的改变了,因为那一声枪响打破了努力维持的寂静。


  天空逐渐变暗,远处的乌云如墨般浓稠,势不可挡地席卷而来。太平洋看似安静的海面之下,会藏匿着多少的暗流汹涌?


  谁又能在最后坐收渔翁之利?


——————————————————

  (耶又水完一章!接下来会沉寂很久)(黑色的字越看越红)(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不写历史啊我真的要傻了)(看到我对历史的尊重与爱了吧(´⌒`。)那么烂还坚持写,写就算了,还要从十月革命写……编不下去啦……)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