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野归鹤_QSMY

——如果仆人们不曾气势汹汹地冲进来把我们俩分离,我大概终究也会失望吧,掀翻雪白锦缎,却发现下面只是一碗汤。事已至此,可我心依然难安,我渴望有人暴烈地爱我至死不渝,明白爱和死一样强大,并永远站在我身边。我渴望有人毁灭我并被我毁灭。世间的情爱何其多,有人可以虚掷一生共同生活却不知道彼此的姓名。命名是艰难而耗时的大事;要一语中的,并意寓力量。否则,在狂野的夜晚,谁能把你唤回家?只有知道你名字的人才能。

张嘉佳写的一些神仙句子


#忘记具体是哪一本里面的了,不过知道是《云边有个小卖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天堂旅行团》里面的句子


——————————————————


那天我明白了一件事情。最大的勇气,就是守护满地的破碎。

然后它们会重新在半空绽开,如彩虹般绚烂,携带着最美丽的风景,高高在上,晃晃悠悠地飘向落脚地。


青春就是匆匆披挂上阵,末了战死沙场。你为谁冲锋陷阵,谁为你捡拾骸骨,剩下依旧在河流中漂泊的刀痕,沉寂在水面之下,只有自己看得见。


这让我们欣喜,看着孤独的日,守着暗淡的夜,并且要以岁月为马,奔腾到彼岸,找到和你周长、角度、裂口都相互衔接的故事。然后捧着书籍,晒着月光,心想:做怎样的跋山涉水,等怎样的蹉跎时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对面有谁在等你。


就像山野开出花时,栽它的孩童不知去了何方。云彩之间互不告别,第二天就是他乡。描绘着心底的痕迹,一步步落入谷底,又一步步回到原地。


这个世界上,

没有两个真的能严丝合缝的半圆。

只有自私的灵魂,

在寻找另外一个自私的灵魂。


无论你想留在哪一天,天总会亮的。

都要储存起来。在轨道尽头,一人一只耳机听到的音乐。在盛夏夜晚,顺着你的脸颊流淌到我肩膀的月光。雨水打破灯光,等待拥抱睡眠。而时间漫过鹅卵石,就快淹没我们的影子。那么都要储存起来,就算杳无音信,也能离线收听。


我从一些人的世界路过,一些人从我的世界路过。我们都在忙碌着自己的生活,角落里有抽泣声传来,可是我们也只能匆匆往前走着,说一声“对不起,没有办法帮到你”。

生生死死无时无刻不在发生。但路过的时候,依旧痛苦万分。

我只是个好吃懒做的普通人,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我的文字里,都有美丽,都有希望,挂满泪水的脸一定能找到微笑的理由。


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距离坚强很远,我们终究敏感脆弱,可我们坚信我们是会找到出路的。

对此永不怀疑。


有人心心念念,有人心不在焉,转眼好几年。

世事如书,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留在你的脚边。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翻山越岭,才翻到末篇,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入夜安眠。


人人都会碰到这些事情。

在原地走一条陌路。

在山顶听一场倾诉。

在海底看一眼尸骨。

在沙发想一夜前途。

这是默片,

只有上帝能给你配字幕。

朋友不能陪你看完,

但会在门口等你散场,

然后傻笑着去新的地方。


椅背隔绝了前后的空间,秋天的枝丫与天空飞速划过车窗,从暗蓝到浅灰,直到彻底模糊。感觉昏昏沉沉,无力感沉淀,如同沿路墨色的重重山峦。


蝴蝶说:“你将来一定会有很多很多的骨头,到那时候,你就不是小野狗了。真希望早点儿看到那一天啊。”

小野狗说:“抢骨头去抢骨头去。”

其实他在想,一起抢骨头。这句话,我爱的不是宾语,而是状语。我爱的不是骨头,而是一起。

巨大的雨点扑了下来。

蝴蝶蓦地飞起,盘旋几圈,离开了。

离开的刹那,她的眼泪掉了下来。


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入夜每个电台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全部是你不经意写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复一年朗读。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你唯一的遗物。


原本你是想去找一个人的影子,在歌曲的间奏里,在无限的广阔里,在四季的缝隙里,在城市的黄昏里。结果脚印越来越远,河岸越来越近,然后看到,那些时刻在记忆中闪烁的影子,其实是自己的。

与其怀念,不如向往,与其向往,不如该放就放去远方。

难过的时候,去哪里天空都挂着泪水。

后来发现,因为这样,所以天空格外明亮。明亮到可以看见自己。


月亮永远都在,悬挂于时间长河之中。我从前一天来,要找的人是你。你往后一天去,不是我要找的人了。


小卖部在山里,就像住在了云朵边上。

云的边缘带上金黄色,天际缓缓变亮,朝日从云间拱出来,霞光无声蔓延,翻腾的云海似乎就在脚下。


山顶穿破云层,两人仿佛站在一座孤岛上,海浪涌动,雾气弥漫。岛上铺满白雪,一棵树上挂着熄灭的灯笼,云海之间孤立无援。


书店上架一本新书,尽管并没有多少人关注,偶尔也有人拿起,读到山里有个小镇,叫作云边镇。扉页写着:为别人活着,也要为自己活着。希望和悲伤,都是一缕光。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遇。


故事开头总是这样,

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

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经历绝望的事情多了,反而看出了希望。


我于昨天深夜死去,万念俱灰,于今早重生,还未看到初升的太阳。


世界是有尽头的,在南方洋流的末端,

冰山漂浮,云和水一起冻结。


有些事情值得你去用生命交换,但绝对不是失恋、飙车、整容、丢合同,和从来没有想要站在你人生中的装×犯。


宇宙在某个阶段划上休止符 物质坍塌成一粒倒装的光子 崩溃于她的躯壳。

月光落进了呼吸 云层收纳了剪影 水流覆住好看的蝉翼 八音盒里装载了四季 发条靠近纸质的琉璃。

天塌下来是软软的光。

(这句不太确定是不是)



欢迎补充!

(写得太绝了(◍˃̶ᗜ˂̶◍)✩我真的好爱这种不落俗套且别出心裁的描写,写景的部分感觉像是在描绘仙境,每一个比喻都让人眼前一亮)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