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野归鹤_QSMY

——如果仆人们不曾气势汹汹地冲进来把我们俩分离,我大概终究也会失望吧,掀翻雪白锦缎,却发现下面只是一碗汤。事已至此,可我心依然难安,我渴望有人暴烈地爱我至死不渝,明白爱和死一样强大,并永远站在我身边。我渴望有人毁灭我并被我毁灭。世间的情爱何其多,有人可以虚掷一生共同生活却不知道彼此的姓名。命名是艰难而耗时的大事;要一语中的,并意寓力量。否则,在狂野的夜晚,谁能把你唤回家?只有知道你名字的人才能。

p大文中的部分句子

  


  有人心易变,三头五年就面目全非;也有人心如止水,十万八千里走过,初心不改。——《杀破狼》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此道名为“临渊”。——《杀破狼》

  

  那地痞流氓的皮肉下、杀伐决断的铁血中,泡的是一把潇潇而立的君子骨。——《杀破狼》

  

  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大哥》

  

  大人物们眼里只有利益,但少年心里还有真情。 

  乱世里的真情是稀世利刃。 

  史书上所有的一笔带过,都有机心万千。——《烈火浇愁》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镇魂》

  

  第一缕天光方才刺破乌云,原来是天亮了。——《镇魂》

  

  “每个人在为别人做什么的时候,哪怕他再心甘情愿,再默默无声,心里也总会有那么一丝希望,希望有一天对方能看见,我不能免俗。”——《镇魂》

  

  比金钱更珍贵的是知识,比知识更珍贵的是无休止的好奇心,而比好奇心更珍贵的,是我们头上的星空。——《残次品》

  

  ​“假如像古代神话那样天降洪水,所有人都奔跑逃命,我愿意做那个逆着人潮而上,第一个被洪水淹没的人。”——《残次品》

  

  ​人们生于信仰,毁于信仰,人们在信仰的灰烬里重生。——《残次品》

  

  “我在淤泥深处,捡到了一颗星星。”——《残次品》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默读》

  

  千丈深渊,未及心上一捧桃花潭。——《六爻》

  

  “终有一天,你会跨过静谧无声的洗墨江,离开群山环抱的旧桃源,来到无边阴霾的夜空之下。你会目睹无数不可攀爬之山相继倾覆,不可逾越之海干涸成田,你要记得,你的命运悬在刀尖上,而刀尖须得永远向前。”

  “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有匪》

  

  凉雨知秋,青梧老死,一宿苦寒欺薄衾,几番世道蹉跎,也不过一声“相见恨晚”。 ——《天涯客》

  

——————————————————

  目前看过的且收集到的就是这些啦,感觉好少……欢迎补充!如果有需要可以私信我加入共同创作合集!

  不过就是马上要开学了拿不到手机了……苦逼高中牲泪目……

评论(7)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